辑先生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

【前世今生①】执离刀,戬杰糖,转世向。被官方虐了后,似乎更喜欢虐了?(大雾O_o)

  “天涯无归意,归期未可期 ”
  “以后……还是叫你慕容国主好了。”
  ***
  慕容黎身体愈来愈差,从最开始的不停咳嗽变成咯血不止。早些年为了光复瑶光,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身体早已累垮。本以为复国后能喘上一口气,却不想那天枢的仲堃仪一心想要至他于死地,不断助燃战争之火。
  虽说天权与瑶光有盟约,不会与彼此开战,但是因为之前的各种原因,慕容黎和天权王执明的关系越来越疏离。
  慕容黎常常在挑灯批阅完奏章以后回忆往事,回想以前在天权的种种。末了,却是在夜深雨凉的晚上叹气道:“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执明王一直很在意好友子煜的死,他知道好友死前曾给慕容国主写过求救信,然而慕容却迟迟未来,间接地加速了子煜的死亡。
  说不埋怨,不责怪,那是假的。
  他不明白,阿离为何变成了这样。
  阿离已不在是阿离。
  执明也将不再是执明。
  天权与瑶光联手,开阳一战稳胜。慕容黎大松一口气,然而执明心中的芥蒂越来越深。
  在两国整军回归的一个夜里,执明遇到了偷袭,来人身手诡异,出手狠辣,招招致命。执明险险躲过几招后,被赶来的珞珉救下。
  珞珉挑开刺客的面纱,震惊道:“此人我见过!”
  执明脸色阴沉似水:“哦,你认识?他是谁?”
  珞珉看了看执明的脸色,犹豫片刻后道:“是慕容国主的人。”
  执明狠狠一震,恍惚地摇着头,呢喃道:“怎么可能……”说着踉踉跄跄走到刺客身边,扒开他的夜行衣,一块令牌掉落出来。
  黄金令牌上刻着一个刺目的“黎”。
  执明颤抖着手将其捡起来,死死捏在手中,指节发白。
  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胸口闷得慌,心尖那块柔软的地方一抽一抽地疼。
  他的心,当真是石头做的!难道他对自己一点真心都没有过吗?
  阿离……慕容黎……
  执明如绝望的野兽一般嘶吼:“慕容黎——”
  夜有些凉了,方夜给慕容黎添了件披风,将一碗漆黑的药送到他面前。
  慕容黎抬眼:“方夜,我叫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方夜端着药的手没动,答道:“会王上,那珞珉确实是仲堃仪的手下,只不过现下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另外,王上丢失的令牌……暂无消息。”
  慕容黎接过药碗端在手里,面色忧虑:“不知那珞珉跟在执明身边到底是谁有何企图。”他想到很多种可能,每一种都能让他心惊胆战。
  最好不要是来离间他和执明的。
  端着药的手紧了紧,慕容黎摇了摇头,将药一饮而尽。
  方夜接过药碗,踌躇几番,还是将心里的话道了出来:“王上,您还是早些休息吧。太医说了,就算您再年轻,身体也经不起这样挥霍的……”
  慕容黎凉凉地盯着方夜,后者也难得地坚持不让,两人对峙片刻,最终还是慕容黎先妥协。
  “你下去罢,今日亥时就入寝如何?”
  方夜脸上露出一抹喜色,道:“王上别哄臣就行。”说完又觉得心酸,亥时……若放在其他人身上早该是深眠的时辰,而自家王上却依旧拿着各种奏则谏书,一面咳嗽一面皱眉深思。
  少主真的为瑶光付出了太多,也舍去了太多。
  “王上,臣先退下了。”
  “嗯。”
  慕容黎静息片刻后,起身将窗户打开,散去了屋内弄弄的药味。冷风灌入,他打了寒战,裹紧披风走到桌案前坐下,执笔写起来。
  “砰!”门被一脚踢开,熟悉的玄色身影出现在屋内。
  正是执明。
  慕容黎看见执明心中微喜,起身上前正要关怀几句,待看清他的脸色后心又一点点沉了下去。
  “执明,怎么了?”
  执明目光如鹰般犀利,直直地盯着慕容黎:“今晚,我遇到了刺客。”
  慕容黎大惊:“什么!那你有没有受伤?让我看看!” 说着伸手在执明身上摸探着 。
  执明面如死灰,在他眼里,慕容黎关心的神色一下子变得讽刺。
  到现在还在装?
  猛地挥开那双纤细的双手,一个东西从袖间飞出,砸在慕容黎肩膀上。
  慕容黎一手接住,看见手里的令牌后噎了一瞬。
  执明看在眼里,冷笑道:“怎么,无话可说了?”
  此时此刻,慕容黎脑子有一瞬间的混乱,他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珞珉……
  世人都说慕容黎心有九窍,巧舌如簧,然而在执明面前,他却只干巴巴地道:“执明,你听我解释……”
  执明没给他说下去的机会,嘲讽地勾起嘴角:“慕容国主这样做,就不怕寒了本王的心吗?”
  最后看了慕容黎一眼,看清他脸上的震惊,复杂,难过后,他心中才稍有缓解。这些动人的表情,就算是装出来的,也可恨地让人解气!
  至少证明了他对自己还是有愧疚的不是吗?
  执明走的时候没关门,冷风夹杂着凉意一齐袭了进来,冷意让慕容黎保持着冷静,然而他起伏的胸膛又暴露了他真实的心情。
  慕容黎盯着手中的令牌,视线却模糊看不清上面的字,整个人轻飘飘如踩在棉花上,胸口一阵阵闷痛传来。
  他再也憋不住,猛地吐出一口腥热的血,身体支撑不住地向下倒去。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62 )

© 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