辑先生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

【前世今生③】执离刀,戬杰糖,转世向,有私设。今天是冰雹刀Q_Q

   *  *  *
       方夜被揪着衣领,被迫抬头看着执明,死死地咬着嘴唇,不肯透露一个字。
  就在两人僵持之间,慕容黎不知什么时候醒来了,脸色稍霁。他微微撑起身子,轻声道:“王上问他作甚,不如来问我好了。”
  执明忿忿地松开方夜,眼神在慕容黎身上停留片刻,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勾出一个恶意的笑容:“慕容国主不会是装的吧?以前骗了本王那么多次,搞得现在本王都不知道该不该信你了。”
  慕容黎隐在袖间的手缓缓收紧,面上却是一派风轻云淡:“执明王随心就好。”
  执明“哼”一声,大袖一挥,负手转身准备离开。
  就在此时,徒生变故!
  几支冷箭飞快地朝着执明后背的方向射去,速度快得只剩下残影。
  慕容黎眼看着执明就要中箭,然而身体却使不出力气,急得眼眶通红,额头直冒汗,情急之下大喊一声:
  “方夜!”
  救人!
  哪想方夜听见慕容黎的声音后竟径直向他奔来,替他截下了几支意图不轨的冷箭。
  随后慕容黎就眼睁睁看着执明肩膀和腿各中了一箭,闷哼一声,高大的身影砰然地跪地,整个人微不可查地颤抖着。
  “执明!”
  “王上!”
  珞珉匆匆赶来,蹲在执明身旁查看他的伤势,脸色忧急:“王上,您没事吧?”
  慕容黎一个眼刀甩给方夜,冷声道:“快扶我过去!”
  珞珉猛地抽出长剑挡在执明身前,明晃晃的剑尖指着慕容黎,悲悯且愤怒地看着他道:“慕容国主还是不要靠近了,我恐您对执明国主不利。一次刺杀不够,今天还要来吗?”
  方夜怒道:“满口胡言!”
  慕容黎伸出两根细长的手指将长剑移开,坦坦荡荡对上珞珉的眼神,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清者自清,我无话可说。只是今日这场刺杀幕后主使是谁,我想珞珉大人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珞珉反击道:“哼,慕容国主一张利嘴果然名不虚传。可惜昨晚那场刺杀证据确凿,慕容国主再怎么辩解,王上也不会相信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执明突然大笑起来,笑声充满凄凉,如一头困兽垂死挣扎后满心的绝望。
  “哈哈哈哈……”
  “慕容国主……你真是好算计啊。”
  “我以前总是变着法子打听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好送给你讨你欢心。现在我知道了,可是……我也给不起了。”
  “慕容国主,我们从此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
  慕容黎猛地抬眼,浑身的血液都凝固了,不可置信地道:“执明,你说什么?”
  珞珉将执明扶起,回头看着慕容黎,眼神里满是挑衅:“慕容国主是耳朵不好使吗?执明国主的意思是,永世不相见。”
  *  *  *
  瑶光
  “王上,您已经五天没合眼了,算我求求您,休息一下吧!”方夜和萧然跪在殿前苦苦哀求,可坐在桌案前的人没有一丝动摇,脸色宛如将死之人,眼神却充满着希冀的光亮。
  “你们退下,我将这些处理完就睡。”慕容黎眼神 执着,“我必须把瑶光打理好,任何隐患都不能留,这样我才能放心地交给他。”
  萧然大惊:“王上!您这是要将瑶光归于天权之下吗?”
  方夜也劝道:“王上,您这样做恐会令朝堂动荡啊!”
  慕容黎摇摇头,头也不抬道:“等瑶光归附天权后,你们就是天权王的臣了,他说的话就是王令,你们要无条件服从。如果他迷失了方向,你们就是他的指明灯……咳咳。”
  夜色微凉,荼靡花开得正艳,然而它的根基却深埋地下并开始慢慢腐烂。
  天权
   今日执明心中越来越不安,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右相走进殿内,执明就迎了上去,问道:“右相,我让你查的那些尸体有眉目吗?”
  经过那晚刺杀,执明心中仍抱有一丝侥幸与疑虑,于是令人将那刺客的尸体暗中调回,运到了右相府,请右相一探究竟。
  右相道:“王上,那刺客是一名死侍,乃天枢特有。天枢亡国后,仲堃仪曾培养过一批死侍,他们的心口处都有一道墨绿色的剑纹,而那刺客身上也有同样的剑纹。 所以臣想,那刺客应该来自天枢。”
  执明恍若一盆冷水当头泼下,从头凉到了脚。他失魂落魄地后退几步,脑中电光石闪间将很多事串联在了一起。
  原来是这样……
  “来人!抓住珞珉!”
  地牢
  执明站在牢前,负手看着珞珉,神情可怖:“本王问你,那刺客可是你派来的?”
  珞珉隐在黑暗之中,唯有一双眼睛灼亮:“我怎么知道?”
  “砰!”执明一拳打在牢柱上,眼中布满了血丝,如野兽般狰狞,“你最好实话实说,否则别怪本王心狠手辣!”
  珞珉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仰天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伸手去拭。他语气悲悯:
  “也罢,反正大事已成,老师的目的也达到了,我不妨告诉你好了。一切都是我做的,第一次刺杀,第二次,都是我!就连子煜将军写给你的信也是被我换过的。慕容黎,呵,世人都说他心有九窍,到头来还不是被我玩弄于股掌间,不过如此。”
  “唉,真是可惜啊,慕容黎自负没有任何破绽,可依旧被我戳中了软肋。”
  珞珉突然双手把着牢柱,目光如炬:“执明王啊,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呢?”
  执明淡淡地将人看着,宛如看一具尸体:“来人,好好‘善待’珞珉大人。”
       TBC
—————————————————————
       小小剧透一下,下一章节转世啦,最后还是逃不过挡刀梗╭(╯д╰)╮

评论 ( 4 )
热度 ( 121 )

© 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