辑先生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

【前世今生④】执离刀,戬杰糖,转世向,有私设。前世执离完,终于虐完了T^T

  *  *  *
       天权 ,向煦台
  “王上,夜深了,回寝宫休息吧。”莫澜抖开手中黑色披风搭在执明身上,看见他对着星空神游,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王上既然思念阿离,为何不亲自去瑶光看望?”
  真是气死了,以前那股偏执劲哪儿去了?
  执明搭在玉栏上的手缓缓收紧,转过头看着莫澜,眼神无助且哀伤:“可是……本王不久前对阿离说,以后不再相见……”声音越说越小,越没底气。
  莫澜震惊得眼睛有些发黑。
  造孽啊。
  执明继续抬头看星空,神色陶醉且向往,“你看那星星,多像阿离的眼睛啊,那么明亮,那么动人。”
  他的阿离,是世间最好看的人。
  “莫澜,我想阿离了。”
  想念他的红衣樱唇,他的才华横溢,他的淡然自处,还想听上他一句冷淡的“王上”。
  阿离,我们还能回到以前么?
  莫澜神情复杂地将人盯着,末了叹息。
  真是,痴儿。
  半月之后,天权王收到了来自瑶光的邀请函。
  执明接过来时手都在颤抖,盯着信封上两个“瑶光”的鎏金大字,眼神如炬仿佛要将其看穿个洞来。
  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真的,阿离给我来信了?”
  莫澜在旁边偷笑:“王上莫不是不识字了?”
  执明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将信封打开——
  “执明,许久未见,安好否?经上次一别,我心甚是想念,故特邀天权王来瑶光一叙。”
  落款慕容黎。
  瑶光
  慕容黎裹紧了身上的披风,低头猛咳,动作太过用力引得额头青筋暴起,脑袋又是一阵阵刺痛眩晕。
  执明,不要怪我自作主张。
  我真的没时间了。
  执明收到信后就马不停蹄地想天权赶,到瑶光王城下仅仅用了两天时间。
  进了王城后一路畅通无阻,直达慕容黎的大殿 。
  彼时慕容黎正在早朝,看见那抹玄色色的身影出现在殿前,没忍住一下子站了起来:“执明。”
  执明一路小跑到那个心心念念了许久的人身边,目光来来回回将人打量了好几遍,无视满朝文武震惊的目光,执起了那人的手,紧紧握在手里。
  慕容黎的手已经瘦得硌人,执明心里狠狠一酸,手不自觉抚上了他的脸细细抚摸:“阿离,你瘦了。”
  慕容黎摇摇头,拉开执明的手,将人带到自己身边,突然扬声道:“诸卿,今日本王要宣布一件事。自瑶光复国以来,有诸多不顺,多亏了天权王的鼎力相助,才渡瑶光过难关!现下,本王身体逐渐败弱,恐时日不多,故立下国嘱,从此以后,瑶光将归于天权。执明,就是你们的新王!诸卿,还不跪拜?”
  霎时间朝堂上炸开了锅,场面一下子压不下来。
  执明愣愣地看着慕容黎皱着眉头的侧脸,信息量太大让他有些缓不过来。心头如压了块巨石,让他喘不过气。
  “阿离,你再说什么?”
  什么身体败弱,时日不多……怎么会呢?
  阿离一定是在骗他。
  执明狠狠扳过慕容黎的身子,眼眶通红,神色有些发狠:“慕容黎!你给我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说话!”
  慕容黎被震得耳朵有些疼,有气无力地去佛执明的手却怎么也撼动不了。
  他无奈地看着执明,正想开口,突然余光瞥见暗处寒光一闪,几支冷箭嗖嗖地飞了上来。
  慕容黎来不及思考,使出了他全身所有力气将执明抱住护在身后,用后背生生挡住了暗箭 。
  朝堂一下子安静得连呼吸声都能听见。
  方夜狂怒,下令封锁了大殿,禁军将王宫围了个水泄不通。
  凶手是瑶光旧贵族残党,被萧然就地斩杀。
  文武百官被震慑,跪在殿上大气也不敢出。
  ……
  执明惊恐不已地抱着慕容黎,大脑一片空白,只感觉手上粘糊糊的,凉凉的……那是什么?
  是阿离的血啊……
  几支利箭几乎是同时射进了后背,慕容黎没怎么感受到疼痛,因为已经麻木了。有一只利箭直接箭贯穿了胸口,染血的箭头暴露在空气中,泛着寒光。
  慕容黎又咯出一口血,为了不溅在执明脸上,他狼狈地用袖子捂住嘴,身子直挺挺地往地上倒去。
  执明眦目欲裂,上前一步将人接入怀中, 紧紧抱住,唯恐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不见。
  他嘶吼着:“太医呢?快传太医——”
  说完他又低头看着慕容黎,不复刚才狠厉的摸样,温柔拉起了他沾满鲜血的手 ,贴在脸上蹭着:
  “阿离……不怕,不怕,阿离,没事的呜……会没事的,阿离。”
  眼泪一滴滴砸在慕容黎脸上,他伸手去拭,却被慕容黎抓住了手。
  “阿离,你很疼对不对,别怕,很快就没事了。阿离……”
  慕容黎艰难地摇头,抓着执明的手狠狠收紧,他一字一句道:“执明,你听我说,我很清楚我的身体,就算,没有今天这出,我还是没几天可活。”
  执明疯狂地摇头:“不……不会……”
  “瑶光,我就交给你了……”
  “之前,我们之间有太多误会,但是你信我,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只是,身处乱世,身不由己。”
  “只愿来世,能做个凡人,不需要什么九窍心,玲珑舌,只想平平淡淡……”
  话音戛然而止,拉着执明的手无力垂下,慕容黎,已经断了气息。
  执明绝望地哭喊,长大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心仿佛被撕裂成千万碎片,悲伤几乎快凝成实体。
  “阿离……”
  “我的阿离……”
  瑶光国主殁了。
  十日后,天权王执明统一朝纲,成为钧天霸主。
  ……
  冰室门缓缓打开,执明几乎是一踏进去眉眼就结了霜,但他依旧一步步走向最深处,那里有他的爱人。
  冰台之上躺着一名红衣男子,身形清瘦,脸色苍白,却不减一丝风华。他神态安详,仿佛只是陷入了沉睡。
  他身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霜,将眉头染成了雪白。
  执明痴迷地抚上他的脸,柔情似水:“阿离,你又不乖,跑来这里睡觉。”
  他近乎虔诚地吻上了那人的唇,一吻毕,他直起身子,嘴皮被冻得青紫,却笑得像个稚子。
  “阿离,等我安顿好我们的天下,我就来陪你好不好?”
  “你要等着我啊……不然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阿离,我们很快又要见面了。”
  执明王统一钧天三年,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乃一代明君也。
  然而就在三年后的一天,他突然消失了踪迹,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般,后世再无人寻得。
       TBC
————————————————————
今天卡文卡得好难受,难得爆了字数╭(╯ε╰)╮真是写着写着被自己虐哭了(大雾)下一世就各种甜啦

评论 ( 11 )
热度 ( 13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