辑先生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

【父子关系③】父子邪教,年下,身份家世纯属私设,不要当真。年龄成迷小流氓&萌吐奶真假“奶爸”

      ***
       这天,查先生与好友聚到11点,回到家时房间灯全熄着,一片漆黑。

  那小子睡了?

  为了避免吵醒朱戬,查先生轻手轻脚地猫在玄关处换鞋。

  忽然黑暗中传来朱戬不温不火的声音:“怎么才回来。”

  查先生吓得不轻,一下子靠在了门上,回过神来有些愠怒:“你这人,干嘛不开灯啊?”

       朱戬打开客厅的台灯,温暖的橘黄色灯光柔和了朱戬的脸庞,却掩不住他眼中的火热。查先生将鞋放回鞋柜,无视朱戬灼人的目光,去冰箱开了一瓶椰奶喝。

       和朱戬一起生活了三年,查先生发现他哪是领回来个儿子,简直是找了一个管事婆,你打个电话他就在旁边紧张兮兮地盯着你看,你出门见个朋友,他又神经质地追问你半天。

       这不,他比平时晚回来了一会儿,就摆脸色给谁看呢?

       简直懒得理你。

       查先生很有个性地喝着椰奶踱回房间,走到半路却被人拉住了手,压在一旁的墙壁上,椰奶被这么来回波动荡出来了一些,引得查先生一阵肉疼。

      “你干嘛,椰奶都洒了!”

       朱戬目光灼灼地盯着查先生,突然俯下身在他耳边轻声道:“你还没回答我呢……爸?”

       查先生被他这一举动惹起了一身火,看看,这是儿子对爸的态度吗?果然是叛逆期到了?

       朱戬迟迟没得到回应,侧过头去看,结果被查先生少有的严肃神态惊到。

  黑暗中,查先生白皙清秀的俊脸绷得紧紧的,眼神里充满了怒火。

      “呃……”朱戬难得结巴了,没办法,只要遇上有关查先生的事他就容易变得冲动不理智,这点他本人表示难以控制。

      “朱戬。”查先生抬起头来,“你丫还不松手?”

       朱戬迟钝了几秒,才恋恋不舍地松开了查先生,抽走了他手中的椰奶,头也不回道:“我去给你换一罐。”

       查先生在他身后炸毛:“干嘛,我还没喝完!”

       朱戬没回答,他又继续道:“小崽子还玩叛逆期?你丫……”卡词的查先生很尴尬,回到房间“砰”地一声将门关上,反锁。

       查先生抚了抚快要跳出胸腔的心脏,气死了。

      “今个别让我再看见你!”说完却犹豫着伸手将门锁打开。

       切……看在椰奶的份上才给你留个门。

       朱戬靠在冰箱上,神色晦暗。

       这样下去可不行,这种距离太让他难受了。

       没错,朱戬喜欢他的养父。这么说呢,就是很烂俗的一见钟情。第一次在福利院见面时他就很明白自己的心意,从一开始他就没把查杰当成父亲来看,一个白白嫩嫩的奶小子,说起话来怪萌,很是戳朱戬的心。

       但是查杰却是他名义上的父亲,而且看样子,查杰还很享受“父亲”这个角色。

       没法,他也只能装成孝子,这一装就是三年。

       喜欢却不能亲近,简直要命。

       手中是从冰箱里新拿出来的椰奶,朱戬定定地看了一会儿,将拉罐打开,狠狠嘬了一口。

       是时候采取一些措施了。

评论 ( 14 )
热度 ( 70 )

© 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