辑先生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

【前世今生②】执离刀,戬杰糖,转世向,有私设。第二季简直了,虐得飞起,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吧(O_o)

***
  “王上,再过两里路,我们就可以与瑶光分道扬镳了。”珞珉骑着马跟在执明身后提醒道,眸子里精光闪过。
  执明不断拽着缰绳安抚着暴躁地马儿,看着越升越高的太阳,心中不免来了气。但 回想昨晚和慕容黎对峙哪会儿,又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不对。
  他好像忽略了什么……是什么呢?
  压下心中的不安,吩咐道:“来人!去催催慕容国主!”
  “不用催,我来了。”一道细微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执明回头一看,慕容黎正骑着马儿率领瑶光大军慢悠悠地赶来。
  不知是阳光太亮还是怎么,今日慕容黎的脸色看起来白得有些过分。
  “慕容国主好大的架子啊,让本王好等。”执明凉凉地看着眼前的人,一夜过去,他好像又变成了那个冷心冷情的慕容黎,脸上镇定自若的表情简直无懈可击。
  他越是这样,执明就越想撕开那张面具。
  可他不知道,慕容黎隐在面具后的灵魂,早已千疮百孔,鲜血淋淋。
  执明注意到慕容黎异于常人的脸色,以及额头上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一句“你怎么了”差点脱口而出,却被他死死卡在喉咙,只得一面纠结地将人盯着,一面痛恨自己犯贱。
  明知道那人是铁石心肠,却还是忍不住关心,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这面慕容黎精神恍惚,迟钝地没有察觉执明的目光,昨晚半夜被冷风吹醒,独自艰难地爬起来将已经干涸的血迹处理干净,做完这些后,他又一个人坐在桌前想了很久,最后做下一个决定。 直到方夜前来敲门,他才发现不知不觉又是一晚过去了。
  方夜端着药进来,一上来就问道:“王上昨晚睡得如何?”
  慕容黎笑笑:“是早睡了,但是做了一晚的噩梦。可能是很久没这么早睡过了,反倒有些不习惯。”
  方夜观察了慕容黎的脸色,又闻见房间里淡不去的血腥味,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王上骗臣。”
  慕容黎心中暗叹一声,果然还是瞒不过去。想要撑着桌子站起来,却发现浑身一丝力气也提不起来,眼前一阵黑蒙,他怔怔地坐了回去。
  耳边是药碗破碎的声音和方夜焦急的呼喊:“王上!”
  抬起手在眼前晃了晃,良久才恢复正常。视线停留在眼前的这只手上,原本纤细白皙的手不知何时变得瘦弱苍白,连指尖呈现出不正常的青紫。
  慕容黎都能想象出自己的脸色来。
  “方夜,我怕是活不久了。”
  他听见自己很平静地说道。
  方夜“扑嗵”一声跪下,哽咽道:“王上,不要说这种话!臣给你请医丞去!”
  “别去了。”慕容黎伸手按住方夜,“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
  方夜又颤巍巍地跪下,肩膀不可遏制地颤抖。
  慕容黎看着方夜头顶的发旋,轻轻摇了摇头:“我这一生,活得不久,过得太累。死,倒是对我的一种解脱。从决定复国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会失去很多,友情,生命,甚至是他。方夜,我回不了头了。”
  方夜潸然泪下。
  听王上语气释然,仿佛已经做好随时离开的准备。也是,这世上束缚他的东西太多,摆脱了不是会更好吗?
  方夜擦干了眼泪,小心翼翼将慕容黎扶到床上,转身又去厨房熬药做饭。
  思绪回笼,太阳正毒,晒得慕容黎睁不开眼,他问:“执明,为何还不启程。”
  执明捏紧了缰绳,眯起眼睛。
  “启程!”
  两支军队浩浩荡荡前行,行了莫约两个时辰,在一处峡谷停了下来。
  “整军,休息。”执明下令道,眼神却不自主向慕容黎飘去。
  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怕是再走一会估计得从马上摔下来吧?
  下一秒,慕容黎就松开了缰绳,软绵绵地摔了下来。
  执明惊出了一身冷汗,一下子什么也没顾上,翻身下面动作一气呵成,生怕慢了一秒,几大步来到慕容黎马下,稳稳地接住了他。
  由于太急,抱着他的姿势莫名有些像端着。
  “阿……慕容黎!”执明喝道,心中惊讶到几乎气愤!他到底会不会照顾自己!瘦得像把骨头一样!
  将人抱到一处干燥柔软的草堆上,解下腰间的水囊喂了几口水,慕容黎的脸色才堪堪有些回转,不似刚才那般灰败。
  执明咽了一口水,静下来才发现自己竟然在发抖,险些连水囊都拿不住。
  丢脸!
  撒气似的将水囊扔在干草堆上,大喊一声:“方夜!”
  随即方夜木然着一张脸出现在两人身旁。
  执明看着方夜脸上那副好像知道了什么悲伤的秘密却不肯说出来的表情就来气,上前揪起对方的衣领,脸色阴沉得可怕:
  “你知道些什么,全都给我说出来。”
       TBC

评论 ( 5 )
热度 ( 10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