辑先生

我本是卧龙岗散淡之人

【前世今生】总集篇+完结,执离刀,戬杰糖,转世向,有私设。

 【总集篇+完结】
      *   *   *
  慕容黎身体愈来愈差,从最开始的不停咳嗽变成咯血不止。早些年为了光复瑶光,需要操心的事情太多,身体早已累垮。本以为复国后能喘上一口气,却不想那天枢的仲堃仪一心想要至他于死地,不断助燃战争之火。
  虽说天权与瑶光有盟约,不会与彼此开战,但是因为之前的各种原因,慕容黎和天权王执明的关系越来越疏离。
  慕容黎常常在挑灯批阅完奏章以后回想往事,忆起以前在天权的种种。末了,却是在夜深雨凉的晚上叹气道:“终究还是回不去了。”
  执明王一直很在意好友子煜的死,他知道好友死前曾给慕容国主写过求救信,然而慕容却迟迟未来,间接地加速了子煜的死亡。
  说不埋怨,不责怪,那是假的。
  他不明白,阿离为何变成了这样。
  阿离已不在是阿离,执明也将不再是执明。
  天权与瑶光联手,开阳一战稳胜。慕容黎大松一口气,然而执明心中的芥蒂越来越深。
  在两国整军回归的一个夜里,执明遇到了偷袭,来人身手诡异,出手狠辣,招招致命。执明险险躲过几招后,被赶来的珞珉救下。
  珞珉挑开刺客的面纱,震惊道:“此人我见过!”
  执明脸色阴沉似水:“哦,你认识?他是谁?”
  珞珉看了看执明的脸色,犹豫片刻后道:“是慕容国主的人。”
  执明狠狠一震,恍惚地摇着头,呢喃道:“怎么可能……”说着踉踉跄跄走到刺客身边,扒开他的夜行衣,一块令牌掉落出来。
  黄金令牌上刻着一个刺目的“黎”。
  执明颤抖着手将其捡起来,死死捏在手中,指节发白。
  黄金……瑶光盛产黄金。
  还记得几日前,那人还说会赠他一份礼,就用瑶光盛产之物。
  这就是他所谓的“大礼”?
  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只觉得胸口闷得慌,心尖那块柔软的地方一抽一抽地疼。
  他的心,当真是石头做的!难道他对自己一点真心都没有过吗?
  阿离……慕容黎……
  执明如绝望的野兽一般嘶吼:“慕容黎——”
  夜有些凉了,方夜给慕容黎添了件披风,将一碗漆黑的药送到他面前。
  慕容黎抬眼:“方夜,我叫你查的事情怎么样了?”
  方夜端着药的手没动,答道:“回王上,那珞珉确实是仲堃仪的手下,只不过现下还没有足够的证据来证明。另外,王上丢失的令牌……暂无消息。”
  慕容黎接过药碗端在手里,面色忧虑:“不知那珞珉跟在执明身边到底是谁有何企图。”他想到很多种可能,每一种都能让他心惊胆战。
  最好不要是来离间他和执明的。
  端着药的手紧了紧,慕容黎摇了摇头,将药一饮而尽。
  方夜接过药碗,踌躇几番,还是将心里的话道了出来:“王上,您还是早些休息吧。太医说了,就算您再年轻,身体也经不起这样挥霍的……”
  慕容黎凉凉地盯着方夜,后者也难得地坚持不让,两人对峙片刻,最终还是慕容黎先妥协。
  “你下去罢,今日亥时就入寝如何?”
  方夜脸上露出一抹喜色,道:“王上别哄臣就行。”说完又觉得心酸,亥时……若放在其他人身上早该是深眠的时辰,而自家王上却依旧拿着各种奏则谏书,一面咳嗽一面皱眉深思。
  少主真的为瑶光付出了太多,也舍去了太多。
  “王上,臣先退下了。”
  “嗯。”
  慕容黎静息片刻后,起身将窗户打开,散去了屋内浓浓的药味。冷风灌入,他打了寒战,裹紧披风走到桌案前坐下,执笔写起来。
  “砰!”门被一脚踢开,熟悉的玄色身影出现在玄关。
  正是执明。
  慕容黎看见执明心中微喜,起身上前正要关怀几句,待看清他的脸色后心又一点点沉了下去。
  “执明,怎么了?”
  执明大步跨入屋内,目光如鹰隼般犀利,直直地盯着慕容黎:“今晚,我遇到了刺客。”
  慕容黎一惊:“刺客?那你有没有受伤?”
  说着伸手在执明身上摸探着 。
  执明面如死灰,在他眼里,慕容黎关心的神色一下子变得讽刺。
  到现在还在装?
  猛地挥开那双纤细的双手,一个硬物从袖间飞出,砸在慕容黎肩膀上。
  慕容黎一手接住,看清手里的令牌后噎了一瞬。
  执明看在眼里,无声冷笑道:“怎么,无话可说了?”
  此时此刻,慕容黎脑子有一瞬间的混乱,他最不想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珞珉……
  世人都说慕容黎心有九窍,巧舌如簧,然而他在执明面前,却只有干巴巴的一句:“执明,你听我解释……”
  执明没给他说下去的机会,嘲讽地勾起嘴角:“慕容国主这样做,就不怕寒了本王的心吗?”
  最后看了慕容黎一眼,看清他脸上的震惊,复杂,难过后,他心中的怒气才稍有缓解。这些动人的表情,就算是装出来的,也可恨地让人解气!
  至少证明了他对自己还是有愧疚的不是吗?
  执明走的时候没关门,冷风夹杂着凉意一齐袭了进来,冷意让慕容黎保持着冷静,然而他起伏的胸膛又暴露了他真实的心情。
  慕容黎盯着手中的令牌,视线却模糊看不清上面的字,整个人轻飘飘如踩在棉花上,胸口一阵阵闷痛传来。
  他再也憋不住,猛地吐出一口腥热的血,身体支撑不住地向下倒去。
  ……
  “王上,再过两里路,我们就可以与瑶光分道扬镳了。”珞珉骑着马跟在执明身后提醒道,眸子里精光闪过。
  执明不断拽着缰绳安抚着暴躁地马儿,看着越升越高的太阳,心中不免来了气。但回想昨晚和慕容黎对峙哪会儿,又隐隐感觉到有什么不对。
  他好像忽略了什么……是什么呢?
  压下心中的不安,吩咐道:“来人!去催催慕容国主!”
  “不用催,我来了。”一道细微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执明回头一看,慕容黎正骑着马儿率领瑶光大军慢悠悠地赶来。
  不知是阳光太亮还是怎么,今日慕容黎的脸色看起来苍白得有些过分。
  “慕容国主好大的架子啊,让本王好等。”执明凉凉地看着眼前的人,一夜过去,他好像又变成了那个冷心冷情的慕容黎,脸上镇定自若的表情简直无懈可击。
  他越是这样,执明就越想撕开那张面具。
  可他不知道,慕容黎隐在面具后的灵魂,早已是千疮百孔,鲜血淋淋。
  执明看到慕容黎那异于常人的脸色,以及额头上渗出一层细密的汗珠,一句“你怎么了”差点脱口而出,却被他死死卡在喉咙,只得一面纠结地将人盯着,一面痛恨自己犯贱。
  明知道那人是铁石心肠,却还是忍不住关心,这不是犯贱是什么?
  这面慕容黎精神恍惚,迟钝地没有察觉执明的目光,昨晚半夜被冷风吹醒,独自艰难地爬起来将已经干涸的血迹处理干净,做完这些后,他又一个人坐在桌前想了很久,最后做下一个决定。
  直到方夜前来敲门,他才发现不知不觉又是一晚过去了。
  方夜端着药进来,一上来就问道:“王上昨晚睡得如何?”
  慕容黎笑笑:“是早睡了,但是做了一晚的噩梦。可能是很久没这么早睡过了,反倒有些不习惯。”
  方夜观察了慕容黎的脸色,又闻见房间里淡不去的血腥味,心一下子沉到了谷底:“王上骗臣。”
  慕容黎心中暗叹一声,果然还是瞒不过去。想要撑着桌子站起来,却发现浑身一丝力气也提不起来,眼前一阵黑蒙,他怔怔地坐了回去。
  耳边是药碗破碎的声音和方夜焦急的呼喊:“王上!”
  抬起手在眼前晃了晃,视线良久才恢复正常。目光停留在眼前的这只手上,原本纤细白皙的手不知何时变得瘦弱苍白,连指尖呈现出不正常的青紫。
  慕容黎都能想象出自己的脸色来。
  “方夜,我怕是活不久了。”
  他听见自己很平静地说道。
  方夜“扑嗵”一声跪下,哽咽道:“王上,不要说这种话!臣给你请医丞去!”
  “别去了。”慕容黎伸手按住方夜,“我自己的身体自己清楚。”
  方夜又颤巍巍地跪下,肩膀不可遏制地颤抖。
  慕容黎看着方夜头顶的发旋,轻轻摇了摇头:“我这一生,活得不久,过得太累。死,倒是对我的一种解脱。从决定复国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会失去很多,友情,生命,甚至是他。方夜,我回不了头了。”
  方夜潸然泪下。
  听王上语气释然,仿佛已经做好随时离开的准备。也是,这世上他背负得太多太多,摆脱了不是会更好吗?
  方夜擦干了眼泪,小心翼翼将慕容黎扶到床上,转身又去厨房熬药做饭。
  思绪回笼,太阳正毒,晒得慕容黎睁不开眼,他问:“执明,为何还不启程。”
       执明捏紧了缰绳,眯起眼睛。
  “启程!”
  两支军队浩浩荡荡前行,行了莫约两个时辰,在一处峡谷停了下来。
  “整军,休息。”执明下令道,眼神却不自主向慕容黎飘去。
  一副要死不活的样子,怕是再走一会估计得从马上摔下来吧?
  结果下一秒,慕容黎毫无征兆地松开了缰绳,人软绵绵地摔了下来。
  执明惊出了一身冷汗,一下子什么也没顾上,翻身下马动作一气呵成,唯恐慢了一秒,疾步来到慕容黎马下,稳稳地接住了他。
  “阿……慕容黎!”执明低声喝道,抱在怀里的人瘦的硌人,他心中窜起一股无名怒火!
  这人,他到底会不会照顾自己!
  将人抱到一处干燥柔软的草堆上,解下腰间的水囊喂了几口水,慕容黎的脸色才堪堪有些回转,不似刚才那般灰败。
  执明咽了一口水,静下来才发现自己竟然在发抖,险些连水囊都拿不住。
  真丢脸!
  撒气似的将水囊扔在干草堆上,大喊一声:“方夜!”
  随即方夜木然着一张脸出现在两人身旁。
  执明看着方夜脸上那副隐忍不发的表情就来气,上前揪起对方的衣领,脸色阴沉得可怕:
  “你知道些什么,全都给我说出来。”
  方夜被揪着衣领,被迫抬头看着执明,尽管对方气势逼人,眸子中压抑着愤怒的火焰,他也依旧紧闭牙关,不肯透露一个字。
  就在两人僵持之间,慕容黎不知什么时候醒来了,脸色稍霁。他微微撑起身子,轻声道:“王上为难他作甚,不如来问我好了。”
  执明忿忿地松开方夜,眼神在慕容黎身上停留片刻,突然想到了什么,嘴角勾出一个恶意的笑容:“慕容国主不会是装的吧?以前骗了本王那么多次,搞得现在本王都不知道该不该信你了。”
  慕容黎隐在袖间的手缓缓收紧,面上却是一派风轻云淡:“执明王随心就好。”
  执明“哼”一声,大袖一挥,负手转身准备离开。
  就在此时,徒生变故!
  几支冷箭飞快地朝着执明后背的方向射去,速度快得只剩下残影。
  慕容黎眼看着执明就要中箭,然而身体却使不出力气,急得双目通红,额头直冒冷汗,情急之下大喊一声:
  “方夜!”
  救人!
  哪想方夜听见慕容黎的声音后竟径直向他奔来,替他截下了几支意图不轨的冷箭。
  随后慕容黎就眼睁睁看着执明肩膀和腿各中了一箭,闷哼一声,高大的身影砰然地跪地,整个人微不可查地颤抖着。
  “执明!”
  “王上!”
  珞珉匆匆赶来,蹲在执明身旁查看他的伤势,脸色忧急:“王上,您没事吧?”
  慕容黎一个眼刀甩给方夜,冷声道:“快扶我过去!”
  珞珉猛地抽出长剑挡在执明身前,明晃晃的剑尖指着慕容黎,悲悯且愤怒地看着他道:“慕容国主还是不要靠近了,我恐您对执明国主不利。一次刺杀不够,今天还要来吗?”
  方夜怒道:“满口胡言!”
  慕容黎伸出两根细长的手指将长剑移开,坦坦荡荡对上珞珉的眼神,嘴角勾起一抹嘲讽的笑容:“清者自清,我无话可说。只是今日这场刺杀幕后主使是谁,我想珞珉大人应该比我更清楚吧?”
  珞珉反击道:“哼,慕容国主一张利嘴果然名不虚传。可惜昨晚那场刺杀证据确凿,慕容国主再怎么辩解,王上也不会相信了。”
  一直沉默不语的执明突然大笑起来,笑声充满凄凉,如一头困兽垂死挣扎后满心的绝望。
  “哈哈哈哈……”
  “慕容国主……你真是好算计啊。”
  “我以前总是变着法子打听你喜欢什么,想要什么,好送给你讨你欢心。现在我知道了,可是……我也给不起了。”
  “慕容国主,我们从此以后,还是不要见面了。”
  慕容黎猛地抬眼,浑身的血液仿佛都凝固了,不可置信地道:“执明,你说什么?”
  珞珉将执明扶起,回头看着慕容黎,眼神里满是戏谑:“慕容国主莫不是没听清?执明国主的意思是,永世不相见。”
  *  *  *
  瑶光
  “王上,您已经五天没合眼了,算我求求您,休息一下吧!”方夜和萧然跪在殿前苦苦哀求,可坐在桌案前的人没有一丝动摇,脸色宛如将死之人,眼神却奇异地充满着希冀的光亮。
  “你们退下,我将这些处理完就睡。”慕容黎眼神执着,“我必须把瑶光打理好,任何隐患都不能留,这样我才能放心地交给他。”
  萧然大惊:“王上!您这是要将瑶光归于天权之下吗?”
  方夜也劝道:“王上,您这样做恐会令朝堂动荡啊!”
  慕容黎摇摇头,头也不抬道:“等瑶光归附天权后,你们就是天权王的臣了,他说的话就是王令,你们要无条件服从。如果他迷失了方向,你们就是他的指明灯……咳咳。”
  夜色微凉,花期正好的荼靡花正悄然败落。
  天权
  今日执明心中越来越不安,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发生。
  右相走进殿内,执明就迎了上去,问道:“右相,我让你查的那些尸体有眉目吗?”
  经过那晚刺杀,执明心中仍抱有一丝侥幸与疑虑,于是令人将那刺客的尸体暗中调回,运到了右相府,请右相一探究竟。
  右相道:“王上,那刺客是一名死侍,乃天枢特有。天枢亡国后,仲堃仪曾培养过一批死侍,他们的心口处都有一道墨绿色的剑纹,而那刺客身上也有同样的剑纹。
  所以臣想,那刺客应该来自天枢。”
  执明恍若一盆冷水当头泼下,从头凉到了脚。他失魂落魄地后退几步,脑中电光石火间将很多事串联在了一起。
  原来是这样……
  执明心中宛如被一只无形的手拽得死死的,逼得他快喘不过气来。
  阿离……
  “来人!抓住珞珉!”
  地牢
  执明站在牢前,负手看着珞珉,神情可怖:“本王问你,那刺客可是你派来的?”
  珞珉隐在黑暗之中,唯有一双眼睛灼亮:“我怎么知道?”
  “砰!”执明一拳打在牢柱上,眼中布满了血丝,如野兽般狰狞,“你最好实话实说,否则别怪本王心狠手辣!”
  珞珉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突然仰天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伸手去拭,语气悲悯:
  “也罢,反正大事已成,老师的目的也达到了,我不妨告诉你好了。一切都是我做的,第一次刺杀,第二次,都是我!就连子煜将军写给你的信也是被我换过的。慕容黎,呵,世人都说他心有九窍,到头来还不是被我玩弄于股掌间,不过如此。”
  “唉,真是可惜啊,慕容黎自负没有任何破绽,可还是被我戳中了软肋,不知作何感想?”
  珞珉突然双手把着牢柱,目光灼灼:“执明王啊,你说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如此配合我呢?”
  执明淡淡地将人看着,宛如看一具尸体:“来人,好好‘善待’珞珉大人。”
  天权 ,向煦台
  “王上,夜深了,回寝宫休息吧。”莫澜抖开手中黑色披风搭在执明身上,看见他对着夜空神游,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道:“王上既然思念阿离,为何不亲自去瑶光看望?”
  真是气死了,以前那股偏执劲哪儿去了?
  执明搭在玉栏上的手缓缓收紧,转过头看着莫澜,眼神无助且哀伤:“可是……本王不久前对阿离说,以后不再相见……”声音越说越小,越没底气。
  他害怕,再见到阿离他会胆怯。
  莫澜震惊得眼睛有些发黑。
  造孽啊。
  执明继续抬头看星空,神色陶醉且神往,“你看那星星,多像阿离的眼睛啊,那么亮。”
  他的阿离,是世间最好看的人。
  “莫澜,我想阿离了。”
  想念他的红衣樱唇,他的才华横溢,他的淡然自处,还想听上他一句冷淡的“王上”。
  阿离,我们还能回到以前么?
  莫澜神情复杂地将人盯着,末了叹息。
  真是,痴儿。
  半月之后,天权王收到了来自瑶光的邀请函。
  执明接过来时手都在颤抖,盯着信封上两个“瑶光”的鎏金大字,眼神如炬仿佛要将其看穿个洞来。
  他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是真的,阿离给我来信了?”
  莫澜在旁边偷笑:“王上莫不是不识字了?”
  执明咽了咽口水,小心翼翼将信封打开——
  “执明,许久未见,安好否?经上次一别,我心甚是想念,故特邀天权王来瑶光一叙。”
  落款慕容黎。
  慕容黎裹紧了身上的披风,低头猛咳,动作太过用力引得额头青筋暴起,脑袋又是一阵阵刺痛眩晕。
  执明,不要怪我自作主张。
  我是真的没时间了。
  执明收到信后就马不停蹄地想天权赶,到瑶光王城下仅仅用了两天时间。
  进了王城后一路畅通无阻,直达慕容黎的大殿。
  彼时慕容黎正在早朝,看见那抹玄色色的身影出现在殿前,没忍住一下子站了起来:“执明。”
  执明一路小跑到那个心心念念了许久的人身边,目光来来回回将人打量了好几遍,无视满朝文武震惊的目光,执起了那人的手,紧紧握在手里。
  慕容黎的手已经瘦得硌人,执明心里狠狠一酸,手不自觉抚上了他的脸细细抚摸:“阿离,你瘦了。”
  慕容黎没料到执明来得如此快,几经诀断,心中已有了答案。拉开执明的手,将人带到自己身边,突然扬声道:“诸卿,今日本王要宣布一件事。自瑶光复国以来,有诸多不顺,多亏了天权王的鼎力相助,才渡瑶光过难关!现下,本王身体逐渐败弱,恐时日不多,故立下国嘱,从此以后,瑶光将归于天权。执明,就是你们的新王!诸卿,还不跪拜?”
  霎时间朝堂上炸开了锅,场面一下子压不下来。
  方夜与萧然紧张地握紧了腰间的配剑。
  果然,此举会令瑶光王朝陷入巨大的动荡之中。
  执明愣愣地看着慕容黎皱着眉头的侧脸,信息量太大让他有些缓不过来。心头如压了块巨石,让他喘不过气。
  “阿离,你再说什么?”
  什么身体败弱,时日不多……怎么会呢?
  他忽然想了他与慕容黎决裂的那晚,他隐隐忽略了什么,现在想起来了,是药味,房间尽管开了窗,还是散不去的药味……
  不,阿离一定是在骗他。
  执明狠狠扳过慕容黎的身子,眼眶通红,神色有些发狠:“慕容黎!你给我说清楚,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说话!”
  慕容黎被震得耳朵有些疼,有气无力地去佛执明的手却怎么也撼动不了。
  他无奈地看着执明,正想开口,突然余光瞥见暗处寒光一闪,几支冷箭嗖嗖地飞了上来。
  慕容黎来不及思考,使出了他全身所有力气将执明抱住护在身后,用后背生生挡住了暗箭 。
  朝堂一下子安静得连呼吸声都能听见。
  方夜从震愕中回神,下令封锁了大殿,禁军将王宫围了个水泄不通。
  很快便揪出了凶手,那人是瑶光旧贵族余党,因不满慕容黎将瑶光归于天权之下,再加上前不久的种种羞辱,令他动了歹心。
  萧然举剑将其就地斩杀。
  血淋淋将文武百官震慑,跪在殿上连大气也不敢出。
  ……
  执明惊恐不已地抱着慕容黎,大脑一片空白,只感觉手上粘糊糊的,凉凉的……那是什么?
  血……
  阿离的血……
  几支利箭几乎是同时射进了后背,慕容黎没怎么感受到疼痛,因为已经麻木了。有一只利箭直接箭贯穿了胸口,染血的箭头暴露在空气中,泛着寒光。
  慕容黎又咯出一口血,为了不溅在执明脸上,他狼狈地用袖子捂住嘴,身子直挺挺地往地上倒去。
  执明眦目欲裂,上前一步将人接入怀中,
  紧紧抱住,唯恐下一秒他就会消失不见。
  心脏疼得快裂开,他疯狂地嘶吼:“太医呢?太医——”
  浑身不可遏制地颤抖,他低头看着慕容黎,不复刚才狠厉的摸样,温柔拉起了他沾满鲜血的手 ,贴在脸上蹭着:
  “阿离……不怕,不怕,阿离,没事的呜……会没事的,阿离。”
  眼泪一滴滴砸在慕容黎脸上,他伸手想去擦,却被慕容黎抓住了手。
  “阿离,你很疼对不对,别怕,很快就没事了。阿离……”
  他万分后悔,曾经被他宠在心尖上的人啊,怎么如今浑身是血的躺在在他怀里呢?
  “我错了,我错了!阿离,你……别吓我……”
  慕容黎艰难地摇头,抓着执明的手狠狠收紧,一字一句道:“执明,你听我说,我很清楚我的身体,就算,今日没被袭击,我还是没几天可活。”
  执明疯狂地摇头:“不……不会……”
  “执明……瑶光,我就交给你了……”
  “之前,我们之间有太多误会,但是你信我,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只是,身处乱世,身不由己。”
  “愿来世,我们都能做个凡人,不求九窍心,玲珑舌,平平淡淡就好……”
  话音戛然而止,拉着执明的手无力垂下,慕容黎,已俨然断绝了气息。
  执明眼泪一下子就掉了下来,张大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仿佛被人扼住了喉咙。空气中的悲伤几乎快凝成实体,压抑得每个人都喘不过气。
  “阿离……”
  “我的阿离……”
  瑶光国主薨逝,举国同丧一个月。
  一月后,天权王执明统一朝纲,成为钧天霸主。
  ……
  冰室门缓缓打开,执明几乎是一踏进去眉眼就结了霜,但他依旧一步步走向最深处,那里有他的爱人。
  冰台之上躺着一名红衣男子,身形清瘦,脸色苍白,却不减一丝风华。他神态安详,仿佛只是陷入了沉睡。
  他身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霜,将眉头染成了雪白。
  执明痴迷地抚上他的脸,柔情似水:“阿离,你又不乖,跑来这里睡觉。”
  他近乎虔诚地吻上了那人的唇,一吻毕,他直起身子,嘴皮被冻得青紫,却笑得像个稚子。
  “阿离,等我安顿好我们的天下,我就来陪你好不好?”
  “你要等着我啊……不然找不到你了怎么办?”
  “阿离,一定要等我。”
  执明王统一钧天三年,百姓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乃一代明君也。
  然而就在三年后的一天,他突然消失了踪迹,就像从人间蒸发了一般,后世再无人寻得。
  *  *  *
  朱戬十八岁那年便远离家乡,只身来到了上海就读大学。
  朱戬爸妈一直不怎么看好孩子走那么去上学,为了劝孩子留在本市,他们曾有过一段时间的僵持。
  然而朱戬这个自小脾气如驴般的少年是不会轻易改变主意的,距离开学还有一个月的时间,他就留了收拾好了行李,留下字条潇洒如风地去了上海。
  朱戬不知道为何他执意地想去上海,好像冥冥之中有谁在等他一样。
  他想,这难道是迟来的叛逆期?
  他从自己的存折里取走了几千,来到上海租了一间离学校较近的套房,就这么安顿了下来。
  在网吧浑浑噩噩度过了几日,走出来时正值凌晨两点,街上没什么行人,但是好在座繁华的城市到了深夜也是灯火通明,看起来安全得很。
  随便找了处台阶坐下来,点了支烟,一人慢慢地抽起来,来缓缓浑噩的大脑。
  此时的朱戬少年看起来像个活脱脱的社青,以至于一些‘夜来非’不时地朝他投来暧昧的目光。
  朱戬冷漠地吞云吐雾,不置理会。
  抽完几支烟后,他就那么愣愣地坐在那里,直到有香味飘过来时,他才恍惚地发现在他右手边是一家挺大的火锅店,店里生意很好,半夜也有很多人在里面碰杯畅聊。
  就在他考虑要不要一个人去吃顿火锅的时候,一群青年人吵吵闹闹从店里走了出来。
  朱戬一眼就注意到了人群中央的那个青年,穿着简单的白体恤和黑色破洞裤,神色有些微醺,白嫩的脸颊浮着两片红霞,可爱得紧。
  估计是被人灌醉了吧?朱戬没由来这样想。
  紧接着人渐渐散了,只剩下青年和他身旁一名男子。
  “查杰,咋们再玩会儿?我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啊。”
  查杰挥开扶着自己的手,吐字不清地道:“滚,老子……要回去睡觉。”
  说完还打了个酒嗝儿。
  朱戬没憋住一下子笑了出来。
  两人距离不远,查杰闻声看了过来,一双眼睛醉醺醺把人盯着看,看得朱戬心中猛跳,有些不知所措地移开了目光。
  心脏莫名有些难受,酸酸涩涩地让他忍不住湿润了眼眶。巨大的熟悉感将他笼罩,好像他们已经认识了许久,本该亲密无间,但事实上他们也不过是第一次见面。
  朱戬也不知道哪来的这些奇怪的情绪,等平复了心情,再回头去看时,人已经消失了。
  朱戬足足愣了几秒,有些失魂落魄地站起来,朝自己的租房走去。
  很快就到上海x大开学的日子,为了欢迎一年级新生,学校让一些高年级高颜值的学长学姐挂着红彤彤的袖章,捧着鲜花一排站在校门口。
  美曰其名:将学校最美好的一面展现给新生!
  站姿规矩一丝不苟,活像军训现场。
  捧着鲜花笑得明媚,活像迎宾小姐。
  巨大的排场将附近几条街的人都吸引了过来,学校新生对本校颜值叹为观止,坚信自己的第二春即将来临。就连路过的大妈也忍不住对他儿子说:儿啊,努力读书,以后来这个学校找漂亮媳妇儿!
  查杰作为打头阵的,心里怨念比其他人浓重不少。
  这个傻【哔——】一样的学校,让他们像个傻【哔——】一样地站在校门口干什么?
  动物园么?观猴么?
  简直生气!
  想到这里,查杰忍不住撅了撅嘴。
  不过值得安慰的是,还有和他一样不幸被拉来被参观的吕鋆峰同志,与他作伴,视奸的道路上也不至于那么寂寞。
  吕鋆峰被折磨得彻底没了脾气:“查杰,你说我们要不要收点参观费什么的?”
  现下正是九月的秋老虎,又是日头正毒的十点,查杰觉得自己恐怕是要热出毛病了,忍不住想放飞自我:“光是参观费还不够,想让他们也尝尝被视奸的滋味。”
  吕鋆峰:“查杰,我觉得那个浑身散发着慈爱笑容的大婶恐怕是看上你了。”
  查杰:“不,他肯定是看上你了。”
  吕鋆峰:“她的眼神看得我有点害怕。”
  查杰:“……”我也害怕。
  朱戬到的时候,也被上海x校的欢迎仪式唬得一愣一愣的。一眼望过去全都是帅哥美女,但不知为何捧着鲜花就有点辣眼睛。
  不过,却有意外收获。
  那个花捧得最大,脸最红的男孩,不正是那天晚上他碰见的人么。
  他还记得他的名字,叫查杰。
  居然也在这所学校?
  朱戬觉得心跳莫名快了几分,目光被他牢牢吸引住。灿烂的阳光下,少年的黑发柔软得不可思议,被汗水打湿的几绺头发贴在白皙的皮肤上,有种异样性感的帅气。
  不过很快,朱戬就发现了查杰的异样,他的脸蛋浮现着不正常的潮红,人也殃殃的,看起来没什么精神。
  朱戬心中柔软的地方一疼,不由得担忧不已:不会是中暑了吧?
  他这么想着,突然听到一阵混乱的呼声:
  “查杰”
  “哇啊,昏倒了”
  “ 班长”
  鲜花掉落在地上,查杰被一群人手忙脚乱地接着,人没摔着,但已经没了意识。
  正在一群人不知所措时,头顶突然响起一声低沉的声音:“让开”。
  高大俊朗的男生出现在人群外,拉长的影子替昏倒的少年挡去了毒辣的阳光。众人忍不住让开了一些。
  看见查杰昏倒的那一瞬间,朱戬脑中的弦倏地就断了。 浑身肌肉都在震颤,他在害怕,从内心深处散发出来的惧怕。
  这种感觉,仿佛遗承于上辈子。
  吕鋆峰着急道:“诶!你气力大些,快来帮忙!”
  没等他话还没说完,朱戬一把抱起了查杰,准备送去医务室。
  但他作为新生第一天来报道,并不知道医务室在哪里,疑惑地看了人群一眼。
  吕鋆峰赶紧摸了把扇子跟了上去:“我带路,跟我走。”
  可以不用被参观了,嘻!
  朱戬没想到他进这个学校的第一个地方会是医务室。
  他环顾四周,努力不让自己的目光落在查杰身上。
  嗯……这个墙壁刷得真白,好像就比查杰白了几个色号而已。
  吕鋆峰突然惊呼道:“哎哟查杰!你可算醒了!”
  醒了?朱戬下意识回头一看,人好好地躺在床上,哪有睁眼的迹象?
  一转头,对上吕鋆峰戏谑的目光:“诶同学,你是不是对我们查杰有意思啊?”
  朱戬强装淡定道:“什么有意思没意思,我认识他。”
  吕鋆峰似笑非笑:“是这样啊……”
  余光瞥见查杰缓缓睁开的眼睛,偷笑不已。他继续说道:“我还以为你喜欢查杰呢,想看就看嘛,我们查杰比墙壁好看多了。”
  查杰:“……”
  我都听到了些什么。
  ……
  自从知道查杰和他在同一所学校,朱戬对上学是前所未有的积极。
  早上两份早餐,课间一瓶饮料,周末小电影,只要是朱戬能想到的,能使上的追人招数,把它尽数用在了查杰身上。
  一个月零七天,朱戬终于把人成功追到手。
  当晚,两人同床共枕,共赴周公。
  朱戬做了一个梦。
  梦里是金碧辉煌的皇宫,那人穿着惨烈的红衣,手执玉萧站在城门前,面对千军万马,依旧面不改色。
  他不明白自己为何会用惨烈二字去形容红衣,鲜红刺目的颜色就像血一样,称得那人脸色愈发的苍白。
  他听见那人浅笑着说:“执明,你来了。”
  他如遭到重击,周身一震,猛地睁开了眼睛。
  查杰从被窝里探出个头,睡眼惺忪地嘟哝道:“怎么了?”
  朱戬仿佛还未从梦境脱身,半梦半醒地呢喃着:“我来了,你别再走了。”
  查杰一脸蒙逼:“说梦话呢。”说完自个倒头继续睡觉。
  查杰睡下后,朱戬彻底清醒了。 对着天花板魔怔似的出神了好一会儿,突然听到查杰背对着他暗自咂咂嘴“黄焖鸡……” 朱戬哭笑不得,伸出一只强健的手臂圈住了熟睡的人,卧室里亮着着微弱的橘黄色小灯盏,温馨而美好,突然让他有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朱戬蹭了蹭查杰的颈窝,他贪婪地想:
  是了,就是这个人。
  过一辈子吧。
—————————————————————
【跪——】因为一些原因更新拖了这么久蠢作者非常对不住大家【微笑流泪jpg】这篇文算是完结了,【撒花!】最后还要谢谢大家。谢谢支持!

评论 ( 13 )
热度 ( 425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辑先生 | Powered by LOFTER